iT邦幫忙

DAY 27
4

獎金獵人之網站血汗史系列 第 27

[獎金獵人] 觀察小動物 (二) Woopra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今天介紹另一個很棒的即時監控系統:Woopra。這算是我觀察獎金獵人小動物最愛用的一個工具,也是第一次使用。
Woopra是個很強大的即時監控系統,你可以即時看到現在誰在線上、分別來自於哪裡、搜尋哪個字來的、身在哪個地區、看了哪些頁面、使用的電腦、瀏覽器等等。也有像Google Analytics的統計,他統計出來的數字(Visits和Pageviews)比Google Analytics高許多。是否代表比較不精準,這我不太確定。

總之是個很方便觀察的服務,還提供軟體讓你隨時打開來看。可惜現在要收費了。

這是Woopra即時監控的畫面。

之前有一陣子我很喜歡黏在上面看使用者到底在做什麼,從哪裡來,都是些什麼人,感覺像是上癮了一樣。也會發現一些問題,比如說從哪個頁面容易點到404錯誤畫面,我就可以去除錯。說真的如果網站做很大,最終成為網路公司的話,是不是都有一個職位是專門觀察、分析使用者,並且找出更好的改進方向的呢?這樣應該可以算是行銷師了吧!

另外Woopra除了即時監控之外,也有類似Google Analytics的統計功能,也算是很完整,而且介面比Google Analytics易懂許多。並且瀏覽器可以依照軟體版本排,也就是像這樣:

Google Analytics是沒辦法做到這樣的排法的。

另外還可以知道目前哪個會員在線上,就算他登出了,如果IP一樣的話還是會顯示會員名稱,很酷!只可惜目前要收費了,可能只適合較大型、有預算的網站使用了。


上一篇
[獎金獵人] 觀察小動物 (一) Google Analytics
下一篇
[獎金獵人] 觀察小動物 (三) Clicky
系列文
獎金獵人之網站血汗史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